富有衝擊力的排版設計原理

張貼者: william pai On 中午12:55
富衝擊力的排版使這張學生會成員介紹的設計顯得非常突出,它比普通的那種傻乎乎的團隊照效果更好,因為設計師可以靈活安排其中每個人的照片,使到整體既具有一種團隊的氛圍,但同時又能顯示出每個人的特性。
一、門票:大門票產生大印象
讀者特利發給我們一張他設計的洗車券,這張洗車券是他希望為他兒子的游泳隊籌集在游泳池訓練的各種費用而舉行的一次洗車籌款,而它的有趣之處就在於其尺寸相當搶眼:
平面設計技巧
沒有人會對它視而不見:這張洗車券是一般門票尺寸的兩倍之大,設計起來也很容易,從視覺上也非常能吸引有興趣的消費者。大圖片及大標題使這張洗車券產生一張海報的視覺效果,效果當然不錯。
平面設計技巧
二、名片:單純由文字構成的名片一樣可以設計得好看
無論是什麼樣式,花些心思設計的名片總會比簡單將文字放上去的名片要傳達出更多的東西,我們如何將一張單純由文字構成的名片設計得更漂亮?
平面設計技巧
修改前的名片並沒有經過“設計”,只是堆徹。就像你在屋裡擺放家具一樣,只是將家具隨意擺到角落裡,沒有精心的“佈置”。這張名片,全部信息都一目了然,但這些信息並不吸引人,米色的背景也顯得很普通,就像在人群中的一個普通人,沒有人會注意你。
平面設計技巧
而上圖,同樣的信息,卻是經過設計的。自信的名字及職務在白色的卡片上左對齊,突出了Glorietta本人,而不是那個了無生氣的企業名稱,並且該老兄是一名科技作家,有意識的排版突出了“寫作”這一抽象意義。較大的文字自動傳達有效的信息溝通。通過對比(大/小,襯線體,非襯線體)形成有組織、有目的的構成,傳達出一種簡樸的風格,但並不乏味。如果還想更引人注目,可以像下面一樣更換一下顏色區域:
平面設計技巧
三、烹飪配方卡片:用視覺來傳達營養
你如何設計一張與烹飪配方相關的宣傳卡片?不要將那些用料簡單地用文字列出,顯示它們!這個方式適用於任何指引性的設計項目。
平面設計技巧
修改前:簡單地將各種用料用文字羅列出,顯得簡單,但也顯得普通,如果我們用具體的圖片來表示出其用料,看看效果如何?
平面設計技巧
修改後的版式充滿色彩及味道!關鍵是它還顯得獨特。雖然你也知道芫荽是什麼東西,但用圖片表示出來後,通過視覺輔助,我們對這道菜式會比單純看文字有更多的味覺想像。留意我們的各種配料都是在白色背景上乾淨地呈現出來,每一種都加上一些陰影,進一步加強了視覺的真實性。看了修改後的卡片,你是不是已經食指大動?
四、標誌:線條構成顯得更酷
我們很喜歡DELO小島燒烤店的菜單,因為在我們的眼中它顯得很酷,它只是由黑白線條(沒有灰度)構成,這些線條構成了餐廳的標誌及名稱。既經典又實惠的設計!
平面設計技巧
平面設計技巧
平面設計技巧
(上圖是在Indesign軟件中製​​作,但其描繪功能與AI基本相同,或其它的矢量軟件均一樣可輕易製作)
五、照片排版:團隊精神
你有一個團隊,但卻沒有一張合影照,那如何在設計中顯示團隊精神?我們將個人照片並列,但選擇一個人作為其中的領頭人物,這種設計既靈活又給人印象深刻。
平面設計技巧
合影照片當然很適合表現團隊精神,但它又會限製表現每個人的個性。更加靈活的選擇是將每個人的單獨照片合起來形成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排版。如果照相時的背景你可以選擇,盡可能讓每個人的背景及燈光接近,照的時間不要僅照頭部,最好拍到整個上身,照片清晰度要高。
平面設計技巧
最後,這個學生會成員的設計就變成上圖這樣,其中學生會主席的形象顯得更加重要且成為一個焦點。該設計主要通過三個步驟即可完成:
平面設計技巧
第一步是將照片剪切得基本一致,頭部尺寸及眼睛水平線都應該盡可能一樣(當然,由於各人姿態不一樣,允許有一些差異)。
平面設計技巧
一旦定下各人的尺寸後,最重要的第一個人物不要剪切,但去掉其身後的背景。
平面設計技巧
平面設計技巧
富衝擊力的排版使這張學生會成員介紹的設計顯得非常突出,它比普通的那種傻乎乎的團隊照效果更好,因為設計師可以靈活安排其中每個人的照片,使到整體既具有一種團隊的氛圍,但同時又能顯示出每個人的特性。使這些學生與觀看的人在情感上距離更近。這樣的排版另外的好處就是能夠讓你在版面空間的安排上更靈活,並且有更多的空間給你的放置標題及文字。

0 Response to "富有衝擊力的排版設計原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