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金針花海在中部日月潭頭社

張貼者: william pai On 下午5:00
在南投日月潭頭社社區,出現了會讓你以為身處花蓮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海。這可是全國唯一的水田金針花喔!早期是種植水稻,目前以絲瓜、四季豆、甜豆、苦瓜、茄子、甜椒為主。現在加入金針花,在夏季既有觀光經濟價值且又營養的農作產品,利用金針花變化出不同的美食,讓人垂涎三尺。
正值金針花產季種植金針花農地約二公傾,一整片花海讓人目不睱及,除了可以賞花海更可以來體驗一下當一日農夫的樂趣。賞花期為續一個月的時間,從八月底到九月底,想要把握賞花樂趣,記得別忘了到南投日月潭活盆地金針花海來走走。
日月潭頭社的花花世界
金針花海
每年八月到十月,是金針花盛產季節。
一枝獨秀的金針花
在翠綠的山野景色配上黃橙橙的金針花,讓人覺得格外幽靜。
忙著採收金針花
農婦們忙著採收尚未開花新鮮金針,也謝謝你們開放著美麗的花園讓我們欣賞。
除了金針花,金針筍也有經濟及營養價值喔
金針花除了讓我們欣賞之外,有金針、金針筍(又稱美人心、忘憂筍)等等的農特產品。欣賞完,別忘了多支持台灣農產品喔。
金針花海與採收的農婦

0 Response to "美麗的金針花海在中部日月潭頭社"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