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InDesign製作iPad、Android互動電子書.工作流程

張貼者: william pai On 中午12:27

步驟 1:安裝 Folio Producer 工具

如果您是第一次使用 Digital Publishing Suite,請先安裝 Folio Producer 工具及 Folio Builder 面板的最新版本。Folio Producer 工具安裝程式將安裝 Overlay Creator 面板、必要的增效模組以及 Desktop Viewer。Folio Builder 面板安裝程式則只安裝 Folio Builder 面板。

當網頁上的 Folio Producer Service 有所更新時,Folio Builder 面板可能也需要更新。有新版本時,您可以選擇是否安裝新版的 Folio Producer 工具。

您必須具有經過驗證的 Adobe ID 才能登入 Folio Builder 面板和「儀表板」。請針對每個出版物使用不同的 Adobe ID。如果沒有經過驗證的 Adobe ID,請前往 https://digitalpublishing.acrobat.com/ (英文),按一下「Create Account」(建立帳戶),然後遵照提示作業。

如果您擁有 iPad 或 Android 裝置,請安裝最新版本的 Adobe Content Viewer。

步驟 2:在 InDesign CS5 中建立來源文件

建立 InDesign 文件做為數位內容的基本版面。您可以為每個文章的個別文件建立縱向 (垂直) 及橫向 (水平) 版面。或者,您可以將您的設計限制為單一方向。

除了使用 InDesign 檔案做為來源內容外,您也可以根據 HTML 建立文章。

步驟 3:加入互動物件

使用 Overlay Creator 面板可以建立並編輯互動物件。並非所有 InDesign 互動性功能都受到支援。

步驟 4:使用 Folio Builder 建立對開本和文章

使用 Folio Builder 可以建立或開啟對開本並加入文章。每個文章都有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兩個版面。您所建立的對開本會上傳到網頁。Adobe Digital Publishing Suite 是由 Acrobat.com 所提供。

您也可以使用 Folio Producer Organizer,網址為 http://digitalpublishing.acrobat.com (英文)。

步驟 5:預覽文章

若要使用 Desktop Viewer 預覽對開本,請在 Folio Builder 面板中選取對開本或文章,然後按一下「預覽」。按 Ctrl/Command+R 鍵可以旋轉方向。

若要在行動裝置 (例如 iPad) 上預覽對開本,請在裝置上安裝 Adobe Content Viewer,然後使用您用來登入 Folio Builder 面板的相同 Adobe ID 進行登入。您建立或他人與您共用的對開本現可供下載。

步驟 6:與他人共用對開本,以進行預覽

使用 Folio Builder 面板中的「共用」命令可與其他人共用對開本。任何擁有有效 Adobe ID 的人員都可以免費檢視您所共用的對開本。當他們使用 Adobe ID 登入 Adobe Content Viewer 時,您與他們共用的任何對開本均可供下載。

步驟 7:將對開本提供給客戶使用 (僅限訂閱者和單一版)

使用 Folio Producer Organizer 可以完成對開本的製作並將對開本發佈至 Distribution Service 供大家使用。

使用 Viewer Builder 可以建立能送出至 Apple Store、Android Market 或 Amazon Appworld 的自訂檢視器應用程式。如果您購買「單一版」授權,則可以建立單一期刊應用程式。如果您擁有 DPS 訂閱,則可以啟用訂閱、推播通知和 Omniture 分析。

步驟 8:分析客戶資料並且加入和更新對開本 (僅限訂閱者)

發佈您的對開本之後,請使用 Digital Publishing Suite 儀表板上的「分析」頁面來追蹤使用者資料。

繼續在自訂檢視器中新增對開本。

1 Response to "用InDesign製作iPad、Android互動電子書.工作流程"

  1. Annie Said,

    您好,想請問這個功能還能使用嗎?
    Adobe 是否取消了呢?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