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Sprites產生器,加快'讀取網頁圖片速度

張貼者: william pai On 下午1:54
製作網頁時,除了版面風格設計會使用到影像圖片,其他如按鈕標題等...也都會使用代表圖示來襯托文字。不過,當頁面的影像圖示使用越多,使用者在瀏覽網頁時則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在影像圖片的處理。現在有了CSS Sprites技術,可以將圖檔合併成一張大圖檔,使用時則利用定位屬性來顯示其位置。這樣的做法可有效降低圖片的http請求數,進而提升網頁頁面讀取的速度。

以yahoo為例,首頁的圖檔非常多,在讀取跟管理都會非常不易。所以利用CSS Sprites技術,把所有圖示合併(如連結圖),可以有效的加快'讀取網頁圖片速度。連結yahoo css sprites圖示

CSS SPRITES GENERATOR使用教學

CSS Sprites Generator網站使用上非常簡單,圖示欄位最初只有三個,如果不夠的話可以點 "Need More »" (每次增加三個)將你的圖片加進去,在點 Generate。


上傳後,會出現合併完成的 PNG 檔以及範例頁面,下方則出現圖檔的 background-position的設定值。

0 Response to "CSS Sprites產生器,加快'讀取網頁圖片速度"

張貼留言